close
今天在咖啡館吃晚餐的時候看了一篇文章,
主要的內容是說文化的厚度關係到一個城市的未來。

這裡是台灣。
而我家在大台北地區,一個令我感受很奇怪的城市。
Why?
我還真的說不出來,或許是時尚吧又或者
"台北只是個過度商業化的城市,而他的美感來自於莫名的資本化"
或許這樣說太貶低台北了。
可是你知道嗎,台北被評定為國際上醜陋的城市,很訝異吧,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。
別這樣就結束了,這可不是唱哀歌,台北還在進步,而他的進步正跟你我有關。

從過去到現在,台灣人從小被教育"士人至上,金錢萬歲"的萬般皆下品的偏差觀念。
讀著死書卻不知道為何讀書,好吧讀書只是為了賺錢,就這樣我們資本化了。
追趕流行追趕時尚,卻沒有自己主觀意識,只是一味追趕,卻不知道為何而美。
就這樣我們失去自己的美麗。
然而這樣的城市在國際上人家來一次大概就不會想來了。
沒深厚文化的城市一點吸引力都沒有,然而文化是人們內在涵養所孕育出來的東西。
有文化的城市會吸引人一而再的想要去深入探索,就這樣這城市才會看到未來。

台灣呢?台灣內涵在哪裡?我想這是還在這塊土地的人所需要去省思的。
什麼樣經濟餵飽了人,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的,開始建立一個自己的文化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zbit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